某某行业协会是
新闻动态
学工部举办“庆三节、话自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座谈会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6-02-12 点击数:

922日,在古尔邦节、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学工部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慰问。学工部部长马智群、学工部副部长林建、学生处副处长苏维国、学生处副处长海米提参加了座谈,会后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学生处副处长为学生简单介绍了国家和我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希望贫困生都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知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部长代表学工部全体老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并逐个了解贫困生代表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更耐心的鼓励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一是贫穷不是错,是可以经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的;二是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可以帮助每一个贫困学生;三是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四是正确看待学生中的攀比,培养健康的心智;五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用青春创造未来,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奋斗照亮人生。

座谈会结束后,学工部为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及慰问金。贫困生代表胡恩得孜·胡加提表示座谈活动让她备感温暖,将努力学习知识,珍惜美好时光,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帮助,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慰问的49余名学生,均来自农村,21名学生来自单亲家庭,6名学生是孤儿,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学校已将他们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并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