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养老院系统

便捷导航

系我们

  • 某某养老院系统
  • 电 话:15851850000
  • 邮 箱:yang3rui@163.com
  •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徐庄软件园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物业企业盈利之法大PK:模式规模服务还是概念
物业企业盈利之法大PK:模式规模服务还是概念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6-02-10 点击数:
 继彩生活之后,中海物业中奥到家和绿城服务也登陆港交所。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龙头房企都抛出拆分物业上市的想法,开发商打造万亿平台的野心已无需掩饰。然而,纷纷抢滩登陆的房企未来打造的物业平台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拼的是模式、规模、服务还是概念,似乎仍是个悬念。物业的派系衍生

彩生活的成功上市,给物业管理带来了无穷想象空间。

彩生活在2014年6月30日上市之后的3天内,市值突破55亿元,反超母公司花样年52亿元总市值。上市一年后(2015年年中),彩生活实现收入2.78亿元,净利润达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2%和56.6%。毛利率更是远超传统地产行业,达到73.9%。

翻番的利润率、增长率以及高估值给正在探索地产新出路的房企们带来诸多启示。继彩生活之后,2015年10月23日和11月25日,中海集团旗下的中海物业和独立物业管理公司中奥到家也先后通过实物分派、介绍上市方式于港交所成功挂牌,并受到资本市场热捧。而一直开发高端物业却并没有享受到理想中高利润率的绿城也于2015年12月23日在港交所发布分拆绿城物业上市招股书。万科、龙湖也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加快物业管理板块的布局。

在资本市场催动下,各个物业公司似乎有一种跑马圈地大干快上之势。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物业资产超过150万亿元,涉及服务人群超过5亿人。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认为,中海物业、彩生活、绿城物业都选择走物业拆分和社区O2O的道路。从产品设计来看,中海物业对特定客户细分,推出悦居中海O2O平台;彩生活上线彩之云信息化社会服务平台,建立起一公里微商圈;绿城物业推出园区综合服务平台幸福绿城,着力于建设智慧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