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导航

系我们

  • XYCMS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村
  • 电 话:15851850000
  • 邮 箱:yang3rui@163.com
  •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徐庄软件园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观摩调研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观摩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6-09-22 点击数:

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观摩调研活动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兴安盟扎赉特旗和通辽市开鲁县展开。此次调研观摩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组织,全区10个示范区和农牧业厅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农牧业厅副巡视员王炎参加会议并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讲话中通报了自治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整体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示范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调研的代表对3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26个示范典型进行了现场观摩,涵盖了乳、肉、绒、粮油、薯蔬和饲草料六大农牧业主导产业,企业、合作社、园区和项目区等不同经营主体和类型,是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信息化和市场化的集中展示。示范区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现代农牧业发展中的集中运用和融合发展。代表们都表示通过调研观摩学习,感触很深、收获很大,3个示范区因地制宜开展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各有千秋,亮点纷呈,对各地示范区建设有新很好地借鉴和启发。

自2010年农业部在全国启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先后有扎赉特旗、西乌珠穆沁旗、鄂温克族自治旗、开鲁县、松山区、临河区、阿荣旗、达拉特旗、九原区、土默特左旗10个旗县被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区建设得到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协力配合,加大支持,示范区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全区现代农牧业的发展起到了有益的引领带动作用。

一是示范区机械化水平全面提升。各示范区把改善物质装备条件作为实现农牧业现代化的主要抓手来抓,实现了播、收、耕全程机械化,农牧机械装备水平基本上满足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需要。示范区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以上,例如鄂温克旗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6.5%;扎赉特旗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2%;开鲁县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8%。均高出全区81%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