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CMS事业单位建站模板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云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落户云南中医学院
云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落户云南中医学院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7-01-04 点击数:

昨日,云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云南中医学院举行。

据了解,云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主要任务是数据汇交,汇集中医药科研、临床、古籍与现代科技文献等海量数据,集成现代生物学和医学基础数据;数据管理和存储,对数据进行管理,建立数据采集、表达、存储和访问的标准规范,以及共享机制。目前,该中心对云南省16州市974个基层中医馆的中医药信息平台建设提供基础性保障。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是以打造“数据汇交、存储管理、挖掘利用、支撑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中医药临床、科研、文献以及相关数据汇集管理和利用的研究中心。成立云南分中心将与云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通过数据汇交、管理、存储以及共享机制,强化数据的运用,促进中医药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

据介绍,两个中心的成立对提升云南省中医药健康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深化中医药领域的全面合作,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中医药数据中心和信息资源中心,助推“健康云南”建设和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  闭】